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第三专题: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71

42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了本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等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从强调认知、如何理解、怎样做到、澄清质疑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围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了详细的阐述。

会议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四点认知: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逻辑与实践理路;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四、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蒋建军指出,正如十九大报告中肯定的中国近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因此,为更好做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我们应当做到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遵循科学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开放包容,回应民众关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水平,全面推进党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以及纪律五大方面的建设,推动党继续在中国发展道路上取得深刻变革的新成就。

蒋建军强调,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此要求下,我们应当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