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闻信息工作会议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7

4月18日,学校召开新闻信息工作会议。学校相关领导以及各学院各部门负责新闻信息工作的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浙江教育报副主编张莺为师生作题为《做好高教宣传的几个关键问题》的指导讲座。

会议伊始,学校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福银讲话。王福银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的新闻信息工作,对各学院各部门在新闻信息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王福银表示,新闻信息工作是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传播学校精神文化、教学成果、师生风貌以及特色亮点的主要方式,对深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有重要支撑作用。新闻信息工作也具有自身的生产力,要通过新闻信息宣传,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

会上,对2017年度新闻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予以了表彰。

随后,张莺开讲,她从对教育新闻的理解和认识说起,对教育新闻采写过程中的内容要素、传播要素、受众要素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并以新闻实例生动地展现了新闻写作的基本原则与具体方法。讲座为在场师生提供了专业而实用的新闻工作指导,在场师生表示讲座信息量大,内容接地气,是一场让人受益匪浅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