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创新创业示范校建设专题推进会议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4

417日下午,学校“双创”示范校建设专题推进会议在行政楼召开。相关校领导、教务、学务、科研、创新创业学院、就创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院书记、教学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建荣主持。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20号)文件,强调要坚持强化关键领域、优化资源配置、凸显示范引领,以深化课程、师资等重点领域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紧密结合,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此,结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的推进工作和2.0版的特色打造,与会领导展开研讨。

教务部部长杨亚萍首先介绍了目前我校双创课程的建设情况,汇报了下阶段“双创”教育特色课程建设举措。学校将结合“双万”一流课程建设,加强创业类特色课程建设,提升教师创新创业能力,将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构建校级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学生事务发展中心主任林德操提出“基于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全生态链打造”,要系统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院互动,资源互补,创业专业融合,并就创新创业教育制度完善、组织建构、师资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创新创业学院书记高玉宇介绍了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推进情况及创业导师能力提升培训计划。

马建荣围绕“育创新型人才,建创业型大学”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提出新时期的新目标、新规划,新举措、新思路。他指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2.0版本取得良好的成绩,跨境电商、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领域学生创业特色彰显,荣获多项荣誉,获得高度评价。学校着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组织架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创新创业优质课程,提升教师创新创业能力,完善创新创业特色创新教学管理与评价,进一步打造专业创新创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