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6

近日,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长应敏、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各分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蒋建军主持。

大会伊始,学校秘书长王福银对《文明校园创建实施方案》及《测评指标体系》的内涵与目标进行了解读,并就文明校园创建的统筹安排进行了汇报。

随后,校长应敏为文明校园创建四大专项行动组授旗,将荣誉与责任传递于四大代表手中。

会上,学院代表、回龙校区代表、部门代表、后勤公司代表、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并表态。他们表示,全体师生会按照学校部署,明确分工,积极协作,合力创建,共同参与到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中去。

应敏发表讲话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务,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重大契机,是增强师生幸福感与归属感的重要保障。要站在立德树人,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和特殊价值。应敏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增强创建文明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指标体系,全面审视创建工作的弱点、重点与难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实现文明校园目标的强大合力。万里师生要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以高昂的士气投身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确保创建目标圆满完成。

蒋建军在总结中强调,创建文明校园的出发点与落脚点都是服务于师生,为师生的工作学习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所以学校的每位师生都应当是创建文明校园的参与者、建设者与收获者。在具体创建过程里,应以目标、问题以及效果为导向,对标实施、对单整改、对表完成,要坚定信心与决心,共同携手,让万里校园变得更加安全、文明与美丽。

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和特殊价值,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使创建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校师生将同心协力,树立信心、鼓足干劲,共同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