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与2018年中国(宁波)“文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并广受好评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6

近日,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50名具有赛会服务经验、礼仪形象良好的志愿者,参与了文博会期间各个城市代表团的接待、陪同和引导等服务。

据悉,此次盛会由文化部外联局指导,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宁波广播电视集团牵头承办,以构筑文化都市圈为主题,通过展览交易、会议论坛、投资洽谈等系列活动,积极展现宁波古丝绸之路活化石的历史人文底蕴和现代化国际港口名城风采。

文博会开展期间,共有来自匈牙利、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家及全国40多个省市的代表团出席活动,我校志愿者以“一对一”的形式负责各个团体的接待工作。在经过前期业务培训后,50名志愿者按照既定行程引导各地代表入住酒店、出席开幕式、参加相关论坛、领略宁波风采等。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各个代表团的高度评价,沈阳代表团这样评价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宁波的志愿者服务非常周到、规范,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次志愿服务工作,学到了待人接物的方法,开阔了眼界,是一次珍贵的社会工作体验经历!

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党委的指导下蓬勃发展,积极构建具有时代特色、青年特征、万里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将志愿精神融入学校育人理念、发展建设、学校机制体系、学生成长成才的培养模式中。赛事志愿方面更是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我校志愿者曾多次服务于奥运会、世博会、残疾人运动会、APEC高官会、浙洽会、服博会、文博会等大型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