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 话剧《聆听弘一》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1

近日,由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出演的《聆听弘一》话剧专场在我校钱湖校区精彩上演。5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和体验了话剧艺术的魅力。

弘一法师,本名李叔同。他写过“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这样人尽皆知的唱词,也留下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晚晴集》。在中国百年的文化史中,李叔同是公认的通才和奇才。无论音乐、戏剧、书法、绘画、诗词皆是一流,是“二十文章惊海内”的艺术巨匠,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最早将油画、钢琴、话剧引入中国。整场话剧通过巧妙运用层次分明的空间布局和牵连不断地时间线索,生动再现了弘一法师的传奇人生。将一个“文化救世”的声音,从二十世纪“民国艺术之父”李叔同的口中传出,师生们在演员精湛的台词功底和形象的动作表演中切身感受到了弘一法师在诗词、书法、音乐、戏剧等艺术多领域的造诣,借着声波,聆听到了有关艺术、爱情、文化、自觉、出世与入世等等跨越时空的话题,让身在今天的我们深受启发。

整场话剧气势恢宏、高雅和谐,2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师生们沉浸其中,掌声不断。

本次演出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 “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机会,通过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有助于增强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引导青年学生了解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和人类优秀文化成果,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