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万里学子展新颜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32

最是一年春意好,万象更新满校园。万里学子已从九州各地回到学校,准备着新一轮的征途。

34日下午,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同校学务中心、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总支)书记、校院两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双百+”第二期学员班学员共计200人参加会议。会议上三位学生分享了寒假所见所感,学务中心和团委负责同志布置了新学期重点工作。蒋建军向同学们表达了新春祝福,并在讲话中提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要有谋划更要有落实,并期待团员青年要正确认识国家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正确认识青年一代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工作学习中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实干勤干会干,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学生工作中实现自我成长的要求。

学务中心、团委每学期开学前都会召开学生干部大会,大会不仅是一次工作沟通、工作布置,更重要的是希望学生干部能不断强化自己的身份意识,成为万里学子的优秀榜样、“正能量”的传递者、优秀文化的宣传者、万里精神的表率者和各项工作的推动者。

为了做好假期与新学期的无缝对接,让同学们尽快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各级学生组织还精心组织了诸多活动: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时值35日“学雷锋日”的到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提前到校走进1号、3号和53号教学楼,进行教室清洁与美化。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在教室门口张贴励志标语,以期让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有新的奋斗目标;校社团理事会在生活区小广场举行“迎春游园会”,通过“2018第一张寝室全家福”等游戏让同学们尽快地适应新学期的生活。

新学期,新起点,让我们尽快一洗假期的慵懒,收拾行囊再出发,耐心细致地最好规划,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去遇见更好的自己,为大学生活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