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被选中参与浙江省高校“双百双进”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展示活动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43

近日,在团省委组织开展的2017年浙江省“双百双进”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展示活动中,我校商学院“清剿劣V类,水上护甬城”河长走访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和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爱不单行,情暖布妹——赴贵州铜仁 农村兴趣课堂公益支教”暑期社会实践队分别被选中参与了“美丽浙江”专场、 “教育关爱”专场总结展示。

据悉,浙江省2017年度“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展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和省学联联合主办,活动共五场,分为“家燕归巢”“理论普及”“教育关爱”“中学生社会实践”“美丽浙江”等不同主题专场,来自39所学校的51支优秀实践团队通过访谈、视频、情景剧、沙画、微电影、朗诵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各自的实践经历。

“清剿劣V类,水上护甬城”河长走访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是我校商学院中的一支“剿灭劣V类水”专题暑期实践队伍。在汇报展示中,他们通过PPT解说、新闻节目播报和情景辅导的多样化汇报方式,生动展现他们了解河长制以及河段剿灭劣V类水情况的过程,展示了暑期的实践成果,并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开设“剿灭劣V类水”专题暑期义教课程23门宣传环保行动的活动经历。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鸿志社组建的暑期社会实践队赶赴贵州铜仁进行“为留守儿童共建七彩兴趣课堂”的主题公益支教。在汇报过程中他们用简单童真的PPT风格辅以温情视频,用纯真言语讲述他们跨越五个省市走过1700千米,将过冬衣物等二十箱物资和课堂带到布妹村小学的故事。

社会是个大舞台,也是一本教科书,青年学生们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来连接“知”与“行”,在实践中认识自己,完善自己,认知自我价值。此次我校的两支实践队伍被选中参与2017年浙江省“双百双进”集中展示,是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工作的高度肯定。我校也将继续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广大万里学子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砥砺品格,把所学知识积极运用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从而真正把握实际,实现自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