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商研究基地第四次蝉联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25

近日,根据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宁波市第四轮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甬社规办〔201715号),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申报的甬商研究基地” 第四次蝉联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甬商研究基地自建立以来,以优异成绩已连续三轮通过基地建设验收,由于管理成效显著、研究成果突出,2014年批准成为宁波市社科院(社科联)重点研究基地。在连续多年的建设中,基地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为主要目标,在政府、各行业专家和高校知名学者的指导、协作下,围绕宁波单打冠军战略性新兴企业平台经济跨国经营家族企业传承等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色问题及特有成效,开展典型企业的案例研究;同时积极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创新组织管理方法,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产生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成果。20131月甬商研究基地的《社科研究基地万里管理模式》被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宁波市首届社科工作创新奖。此次甬商研究基地是第四次蝉联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在新一轮的建设中,基地将进一步跟踪甬商创新实践活动,不断创新研究方法,秉承已经形成的有效管理模式,重点研究在经济新常态、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背景下宁波企业变革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问题,助力宁波经济的转型与发展。

据悉,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全市社会科学优势领域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旨在繁荣宁波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宁波发展,围绕我国特别是当代宁波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立足宁波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推出一批在全市产生重要影响的精品成果,建设一批在该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实力和影响力的示范性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