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跨境电商学术研讨会暨宁波跨境电商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38

近日,宁波市跨境电商学术研讨会暨宁波跨境电商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及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宁波市口岸及打私办副书记、副主任陈利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跨境电商智库建设是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和2017年度重点任务之一,目前该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非常感谢宁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在此过程中的支持和配合。宁波市跨境电商智库专家按照“市内与市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业内与业外相结合”、“高端与实用相结合”的原则,邀请了长期从事跨境电商工作的政府部门专家、行业学者和企业家参与智库建设,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加快推进宁波跨境电商智库建设,并借此机会提出了宁波跨境电商智库建设的三点想法。

聘任仪式上,陈利珍为每一位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聘任仪式由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楼百均教授主持。

宁波市跨境电商学术研讨会随后举行,来自东华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汤兵勇教授作了《新时代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新模式》的主报告,汤教授是中组部一带一路专家咨询团成员,中国云计算应用联盟主席团主席、中国跨境电商应用联盟主席团主席、东华大学-IBM电子商务学科发展中心主任。他的报告给大家带来了跨境电商政策层面很多新的信息。下午的主报告《跨境电商的多双边治理空间》则由来自商务部贸易经济研究院美洲和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周密博士给大家作分享。研讨会上来自本地高校的智库专家,宁波大学杨丽华教授、宁波工程学院姚剑鹏教授分别作了《关于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的几点思考》、《跨境电商人才培养---CEIT模式下的探索》的报告;来自本地企业的智库专家,宁波新东方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秋城、百世集团国际事业部高级经理汪世阳则分别作了《跨境电商行业解析》、《全球新零售下供应链的变革》的报告。

本次跨境电商学术研讨会气氛活跃,上下午共持续了五个小时。整场研讨会由宁波市跨境电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志丹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