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肖意贞老师获得浙江省高校首批“翻转课堂”优秀案例一等奖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40

近日,2017年浙江省高校首批“翻转课堂”优秀案例比赛结果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意贞老师获得浙江省高校首批“翻转课堂”优秀案例本科院校人文社科组一等奖。

近年来,翻转课堂被认为是尊重学生学习主体,改变传统授课方式,增加课堂师生互动,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有效方法之一,通过翻转课堂与探究性教学、项目化教学、情景式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方法的有机结合,可以有效促进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为总结近年来各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取得的成果,扩大高校间教学改革经验的交流,浙江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特向高校广大教师征集“翻转课堂”改革优秀案例。

本届“翻转课堂”比赛分本科人文社科组、本科理工农医组、高职高专理工农医类三个组别,有146份翻转课堂优秀案例参赛,经过学科和教学管理专家评审,有121个翻转课堂优秀案例入选,其中本科院校优秀案例70个,高职高专院校51个。决赛由浙江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我校肖意贞老师参赛的课程《以教导学 以学定教——基于MOODLE平台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翻转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作品经过初赛、决赛,最终获得浙江省高校首批“翻转课堂”本科人文社科组一等奖。陈永富老师的《基于平台的〈免疫学〉翻转课堂教学设计》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