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开展冬季安全系列教育检查活动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5

1222日,在各学院开展冬季学生社区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联合学校保卫部、后勤公司和社区学生自治组织开展了学生公寓内冬季用电、防火等安全隐患排查。走访排查寝室400余间,在走访检查过程中发现,学生寝室内部安全状况整体较好。其中有5个寝室存在使用暖手宝、私拉乱接插座、在寝室内吸烟等违规现象,走访中老师及时进行安全教育并将违规电器收缴登记保存。

入冬以来,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在社区通过发布温馨提示《秋冬季常见疾病预防和寝室安全提示》、《关于冬季安全的温馨提示》和寝室楼电子屏播放冬季安全防范知识等,从防火、用电安全、疾病预防等方面加强学生安全宣传;联合保卫部开展消防演习、社区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发布《关于开展冬季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进行自查和开展安全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发挥社区党团组织自我管理、服务的功能,加强社区学生舆情、文明督查。通过校、院、后勤、学生组织的协同联动,确保学生社区安定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