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宁波市人大法工委联合成立宁波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6

近日,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人大法工委联合建立的宁波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成立仪式在法学院举行,校长应敏、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德良、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肖子策、法学院院长盛钢、科研部副部长余丹以及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成立仪式。仪式由盛钢主持。

成立仪式上,应敏对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我校合作成立宁波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浙江万里学院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在服务地方与科学研究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应敏指出,感谢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浙江万里学院的大力支持。宁波市人大在地方立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联合建立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可以为地方特色人才培养提供重要实践平台。学校将对该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并希望法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推进宁波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陈德良指出,建立宁波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是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举措,是探索地方人大立法体制机制创新、提高立法质量的有益尝试,是地方高校开展地方立法理论研究与实践的重要平台。随后,陈德良向盛钢授予了宁波市地方立法基地铜牌。

应敏向陈德良颁发了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成立宁波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是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浙江万里学院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