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层后备干部班(第一期)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3

1221日下午,2017年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一期)结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应雄出席并讲话。结业典礼由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

蒋建军对学校2017年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第一期)做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培训班严把学员选拔、学习内容和管理服务三个关,主张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通过将近一年的学习,全面提升了中层后备干部的理想信念、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今后学校会结合干部队伍结构的需求,适时将中层后备干部选拔到相应的中层管理岗位,有效推进学校事业的改革、建设和发展。

在结业典礼上,黄文军、方朝曦、王扬眉、王谦、王标等5人作为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上台交流发言,分享各自在培训班中学习锻炼后的体验和收获。随后,与会领导为2017年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应雄董事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四个自信”的学习体会,向全体与会人员做报告。他希望全体干部要树立万里体制机制的自信,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朝气;要树立以师生价值需求为导向的自信,将独特的体制机制转化为办学的优势。要深化二级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他指出,中层干部是学校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好比一个人的“腰”,只有腰好,人才会好,学校才会好。中层干部和中层后备干部要牢固树立时代的意识、全局的意识和创新的意识,为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努力工作。他形象地把学科建设比喻为“桥墩”,“与地方政府、企业和高校建立平台”比喻为“桥面”,只有桥墩和桥面的完美结合,才能实现学校这座“跨海大桥”的建设。

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肩负着承上启下、组织协调、负责实施的重要职责。学校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在这个时期,中层干部应当肩负起更重的担子和责任。中层后备干部的培养,同样关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延续性。从今年3月份开始,学校在九个月的时间里,对40名中层后备干部进行了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教育管理理论培训。理论培训主要分为理想信念与立德树人、领导能力与职业素养、大学的社会责任与治理结构、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实岗锻炼与社会调研、沙龙研讨与自主学习六大模块,共邀请了集团领导、校内外领导、专家共计18人,培训课程不少于100学时。共组织沙龙研讨、联组讨论、小组讨论9次,组织校外实践拓展学习活动2次。集团领导还选取了部分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谈心谈话,体现了集团领导对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的关心关注。本次培训班适时将中层后备干部推向其他高校或基层单位进行实践锻炼,共派4名学员参加企业、高校或其他单位挂职实践,校内挂职锻炼12人。

本次活动是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出席,全体中层干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