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团支部荣获浙江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奖项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7

近日,由团省委学校部组织开展的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双百+”第一期学员班团支部和新闻传播学类179-1710班团支部经院、校、省层层遴选,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省级“活力团支部”称号。

我校自接到团省委《关于开展2017年浙江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前期宣传发动活动中,积极结合我校团支部建设情况实际,制定了学校的创建遴选活动方案,面向全校394个学生团支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随后,经过团支部自主申报,学院创建遴选的基础上,参选团支部结合其专业优势与特点进行优秀团支部的现场展示与答辩,最终送报参与省里的遴选。

“双百+”第一期学员班团支部的成立是我校为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渗透力、辐射力,激活团组织在学生组织中的工作模式,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探索建团新模式的一种积极探索。该团支部围绕着培养青年学生骨干等青年群体的“领导能力”、“执行能力”、“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等六大能力共计开展了7次主题讲座、1次团队心理辅导、3位学长学姐分享会、1次室外素质拓展、1次文艺联欢。2016-2017学年,该团支部共有12名学员成为预备党员、党员,83.5%的学员获得了各级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新闻传播学类2017179-1710班团支部在评选中,其利用独特的介绍方式,将团支部比作“产品”进行“配料表”、“添加剂”等环节的介绍,幽默又形象地描述了团支部发展与活动开展状况,团支部主要致力于主动做好队伍建设,理顺班团关系,探索团支部班委会一体运行机制,并强化品牌建设,注重传承与发展,使其在浙江各大高校优秀团支部比拼中崭露头角。

此次两个团支部获评省高校“活力团支部”,是对我校团学组织工作与建设发展的高度肯定,也为其他团支部往后的特色发展做出表率。历年来,我校团委一直十分重视团支部队伍的培养,积极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探索建团新模式,致力于激活团组织在学生组织中的工作模式,鼓励团支部结合专业优势、支部团员特点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做好动员、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中锻炼,在过程中成长。目前,我校已在社团等地建设团支部,相关团支部也进行了卓而有效组织与发展,并且取得了积极的创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