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全面开展党员责任区活动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3

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在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本学年,学生社区党工委全面开展党员责任区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挂牌、亮明身份,走访责任寝室,实施朋辈学生自我教育,为实现“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文明寝室建设开辟的新途径。

活动开展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相继举行了党员责任区、先锋岗启动仪式。112日,法学院学生党员社区责任先锋岗启动仪式在7210教室举行。121日,创新创业学院在图书馆301室举行党员先锋岗启动仪式,对党员责任岗进行新一期的规划,制定好党员责任岗的工作计划、工作制度以及更新责任岗分配。124日,文化与传播学院社区自理会在52号楼230会议室举行了党员先锋责任岗授牌启动仪式。125日,商学院在62114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联系寝室活动布置会。128日,电计学院在4号楼402会议室举行2017-2018学年学生社区党员责任区聘任仪式暨党员先锋岗工作推进会。

学校按照网格化、全覆盖管理工作的模式统筹安排,目前学校近800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学生党员在社区挂牌亮明身份,自觉接受同学监督,并按要求每周走访责任区域寝室,及时汇总走访情况,上报所在支部;学院各学生支部实行工作过程记实,建立通报及反馈机制,加强学生党员管理和文明寝室建设情况掌握;学校不定期对学生党员责任区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并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纳入党员考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