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学院组队参加2017Robotex欧洲机器人大赛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32

近日,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遵义、电气系主任丹江、洪群欢老师、钱裕禄老师、外事秘书蒋颖,带领电气14级学生赵文辉、电子14级学生舒冰,赴爱沙尼亚塔林参加2017Robotex欧洲机器人大赛,并观摩了整个赛事。此次比赛,电计学生共参加了迷宫和寻迹两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电气14级学生赵文辉的迷宫机器人获得了世界排名12的好成绩。

Robotex机器人大赛成立于2001年,它是由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和塔尔图大学合作组织的欧洲最大的机器人竞赛,此赛事经过16年的发展与成长,目前已成为世界级的机器人大赛。赛事包含机器人竞赛、技术峰会、科技展会等几大板块活动。每年全球各大洲机器人爱好者都自发汇聚Robotex会场,共同参与、完成一个盛大的机器人表演。2017年的赛事,有近40个国家的机器人爱好者参加了为期3天的机器人盛会,观众超过2万名。今年的机器人比赛项目有:相扑、寻迹、迷宫、水上拉力、越野拉力、房屋拆除、城市穿越、无人机竞速等十几项,比赛不限器材、年龄、职业,儿童、大中小学生、机器人爱好者都可报名参加比赛。单项比赛获得前三名,就获得欧洲多所名牌大学免学费的研究生入学资格。

通过这次出国参赛和现场观摩,使学院师生更加全面生动地了解和学习了Robotex机器人大赛所有项目的赛制,也领略了各国参赛团队和选手的风采,见识了各路高手设计的机器人的技能水平,还近距离探访了全球各大机器人制造商展示的新产品、新技术,出访的意义和收获巨大。

电子与计算机学院计划引入本次大赛的两项竞赛,作为对学生进行创新能力培养的实践活动,让各专业队机器人设计有兴趣的学生“玩”起来,真正做到“做”中“学”,“学”中“做”,每年将派代表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