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张彦学术讲座在基础学院举行11月29日,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张彦董事长学术讲座在回龙校区素质拓展中心举行。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基础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和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玉宇主持。 学校聘任宁波激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为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校长应敏为张彦董事长颁发聘书,并亲自给张彦教授戴上浙江万里学院校徽,聘任仪式结束后,激智科技董事长张彦教授为大一学生作题为《你的梦想将改变这个世界》的学术报告。 张彦教授以“改变世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43

1129日,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张彦董事长学术讲座在回龙校区素质拓展中心举行。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基础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和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玉宇主持。

学校聘任宁波激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为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校长应敏为张彦董事长颁发聘书,并亲自给张彦教授戴上浙江万里学院校徽,聘任仪式结束后,激智科技董事长张彦教授为大一学生作题为《你的梦想将改变这个世界》的学术报告。

张彦教授以“改变世界的都是年轻人”开场,并以“做优秀的人首先要成为一个努力的人”、“所有优秀的人都是努力工作的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等鲜明观点勉励万里学子要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主人。

在讲座中,张彦教授还向在座的莘莘学子传授了创业的秘诀,指出创业成功必须具备“两情四力”,张董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提出了创业需要三个“F”的独到见解,即Family Friend Fool,他指出:创业不能随波逐流,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与判断能力。因为创业成功毕竟是一个小概率事件,如果不能开着火车走到目的地,那么搭上火车看看沿途的风景也未尝不是一件幸福快乐的事。他强调,要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呵护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