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双系统”教师使用培训会在近日举行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7

近日,为充分运用“互联网+服务”和大数据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效率,我校决定启用“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工作管理系信息系统”和“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大数据分析与预警平台”。我校文献与信息中心玄祖广老师和方正股份软件有限公司委派的工程师步勤伟对我校东西区100余位老师进行了以上两个业务的使用培训。

关于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大数据分析与预警平台,玄祖广指出,这一平台会自动记录老师所带班级及班内学生的各种数据信息,生成学生的相关数据图表,如行为倾向、个人成长轨迹等。随着平台一系列监测功能、筛选功能、预警功能等其他各类功能的不断拓展与更新,各类数据一目了然,老师对学生的日常管理会变得更加高效便捷。

关于更新后的学生工作管理系信息系统,步勤伟也作了耐心讲解。他提及新系统可以切换老师的不同身份界面,更方便某些老师进行某一身份下的学生事务管理与审核。诸多日常事务的操作也会由系统自动判断处理,减轻了老师们的工作量,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学生工作全过程、高效率的管理。这一系统介绍,很快就收获了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与赞同声。

从以生为本、益师利教角度而言,此次两个系统平台运用了“互联网+服务”和大数据,简化了工作流程,提升了工作效率,在学生管理方面有了更好地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