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名万里学子义务献血116200毫升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0

近日,校红十字会联合鄞州中心血站组织的2017年我校第二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火热展开,我校共计456名师生无偿献血116200毫升。

活动前期,校红十字会借助各级学生组织和所属微信、QQ群等自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宣传,为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爱心的凝聚、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和参与氛围。献血活动当天正值寒流来袭,气温甚至跌至3摄氏度,但在一号食堂旁的献血车旁,排起的长长队伍为这个寒冬增添了饱含爱意的一抹亮色。热血的大学生们依然不顾冬日小雨天的寒冷赶到现场填表、体检、排队准备献血。献血之前,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细致地引导献血者健康状况征询表以判断是否适合献血,并协助医务人员给献血者送红糖水,维持现场秩序井然,让献血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献血前后,献血者都可以在工作人员特地准备的爱心墙上留言,为自己也为他人喝彩。本次献血活动无不让人感受到我校学生乐于助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和为社会做贡献的优秀品质。

爱心在涌动,情谊在传播。无偿献血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也是关系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我校红十字会每学期都积极联系鄞州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为宁波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既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鲜明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