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9

1124日下午,浙江省高校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工作部副主任孙卫芳,报告团成员浙江广厦职业建设技术学院、衢州学院、嘉兴学院、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和带队老师以及我校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本次的巡回报告会全省共安排13场,其中宁波站由我校承办。

会上,获国家奖学金特别奖的学生依次发言演讲,分享他们在学习上工作中的优秀事迹。来自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陈怡如同学作了关于《年轻需要“作”一点》的演讲报告,讲述了她在校以及在工作中丰富的个人经历,同时总结出六点年轻人“作”的方法,揭示演讲中“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主题思想。来自衢州学院的李婷圆同学也通过分享表明了“立心立行”在学习工作中的重要性。嘉兴学院的陆鑫杰同学讲述了他大学时期在不同领域的尝试以及详细的职业规划。而来自宁波大学的黄晨雪同学的100条心愿清单、西藏实习记,以及自己开办漠河青年旅社的经历也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兴趣。最后,我校朱婷同学分享了在新华社实习期间所遇到的采访对象不配合等困难以及自己用坚持感动他们的经历,同时她热心公益,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做法也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掌声。

获奖同学用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学生,会场内掌声迭起。同时,此次报告会在各位获奖学子演讲之后加入了学生提问的环节,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疑惑。

在场大学生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认真规划经营自己的大学生活,勤奋学习,踏实奉献,在感恩中成长成才。“每一个获奖同学都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给了我很大的触动。”2016级新闻专业的李同学看完报告会深有感触:“获得国奖的人是少数,但是努力学习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

据悉,国家奖学金是我国高校学生荣誉最高的奖项,每年约有5万名大学生获奖。此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宣传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在全校营造励志、自强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青年学生从获奖学生的经历与感悟中受到启迪,不断进取奋斗,发挥自强不息的精神,共同推动我校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