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学院与美康生物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25

1122日,浙江万里学院与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签约合作。今后,双方将通过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培养有高度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了让双方合作更快地深根发芽,美康生物向学校捐赠了20万元教育发展基金以促进双方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课程培训、企业案例研究、研发中心建设等工作,这不仅体现了美康生物作为一家上市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情怀,也是校企双方都将“以人为本”作为办学与经营理念的印证。

上午1030分,签约仪式正式举行。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炳德、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董刚、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副校长钱国英以及美康生物与学校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马建荣主持。

首先,邹炳德代表美康生物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讲话。邹炳德表示,此次与万里学院签约是美康生物期盼已久的举措,也是美康生物与万里学院合作的里程碑,对我们企业来说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万里学院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教学质量优秀,办学效益明显的高校。今天,双方立足长远,达成共识,建立更加紧密而务实的合作关系,依靠万里学院的教育力量,结合美康生物的实践应用,构筑“校企携手,学用并举”的合作平台,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实现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的人才。

应敏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市教育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与企业家表示崇高敬意;对学校能与美康生物合作共同培养人才表示万分欣喜。

应敏指出,美康生物十多年间快速发展的轨迹与浙江万里学院改制创新的路径十分契合,双方均把“以人为本”作为理念和宗旨,这种共有的价值认同也是双方此次能够建立深入合作的根本点和出发点。邹炳德董事长以他对教育的热爱、远见和情怀,在万里学院设立美康教育发展基金,为更好地回答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提供了有效的路径和载体。

应敏表示,学校通过与美康生物的真诚合作、全面合作、深度合作,一定会在更高的高度、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面携手共进,迈向美康万里行,万里更美康。

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董刚发表讲话。董刚代表宁波市教育工委、宁波市教育局,对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美康生物情系教育、发展教育,支持宁波市高校建设和发展的行为表示了敬意。

董刚指出,万里学院与美康生物的此次合作,可以说是以实际的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董刚表示,美康生物在万里学院捐赠设立的美康教育发展基金,更是体现了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上市企业的情怀。希望双方能够以今天的仪式为新起点,持续互利合作,携手共进共赢,为宁波市高等教育事业和宁波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新时代需要新格局,新形势要有新战略。加快教育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是地方应用型高校必然的路径选择。此次合作,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同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双方将共建“美康班”、开展企业案例研究、制定员工培训课程、开展员工晋升培训;校企双方人才资源共享,共同成立研发中心,充分发挥企业捐赠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重要的引领作用 。

其中,“美康班”将分为美康“生物班”、美康“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班”、美康“大数据开发班”、美康“电子商务班”、美康“市场营销班”。主要面向学校生物、机械、电子、计算机、信息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大三学生,为他们量身定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案。届时,学校将与美康生物共同开发课程、实行嵌入式教学,公司提供实践类课程、实习岗位,学校提供理论类课程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