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 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 我校召开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8

1118日下午,为更好地巩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我校2017年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同实践领导小组的各位领导、暑期社会实践各个实践队的指导老师以及广大实践队员们共同出席总结报告会。

会上对2017年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各类先进进行了表彰,五支优秀团队依次交流与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历、感受以及体会。商学院“清剿劣V类,水上护甬城”暑期社会实践队用一份十几万字的调研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实践的成果;外语学院和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两支红色寻访实践团队通过追寻红色足迹,追忆革命历史,访谈革命前辈,采撷革命故事,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锤炼信仰,树立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生物与环境学院的“新青年”实践团队与我们分享了他们与留守儿童的故事;第八期“领袖—接班人”创业训练营的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万里学子的青春与热血,朝气与干劲。正如同学在分享时讲到的那样:每个人都在实践中学会了贡献,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承担责任,经历过的磨练都让人成长。暑期社会实践让我们相聚一起,让我们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创新创业、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

近年来,我校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建设,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校地融合等目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狠抓“两极三维四化”,利用学生个人实践和团队实践两个极点,依托三种活动形式,即主题式分散实践、项目式团队实践、菜单式专项实践,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积极创新,促进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成效。2017年度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十三五建设为重点,以双百双进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组建重点团队40余支,近千余名师生奔赴贵州、江苏等省和浙江省内的10个地市、宁波市内的20余个乡镇街道开展了以红色寻访、美丽浙江、教育关爱、文化宣传和双百双进专项、剿灭劣V类水专项、青春助跑,服务改革专项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服务总时间达22万小时,各类纸质、新媒体等平台报道165篇。1支团队荣获团中央最具影响力好项目荣誉,1支团队荣誉2017年浙江省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三等奖,3名师生荣获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我校团委荣获宁波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6支团队荣获市级优秀团队。万里学子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以青春的名义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