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学子在第十四届全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38

近日,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决赛在宁波工程学院隆重举行。从近600多支初赛队伍中遴选出来的104支队伍汇聚宁波,共论财会技能。参与决赛的队伍分别来自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内20多所本科院校以及江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多所省外本科院校。

最终,我校商学院学生在高手如云的竞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2项一等奖、5项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奖率名列前茅,其中案例组获奖率100%,彰显了我校会计、财务管理专业在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方面的成效。

财会信息化竞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是浙江省历史最为悠久的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主要面向全省财务、会计、审计等专业的学生,是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的综合比拼。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对高校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种综合检验。

近年来,我校商学院在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将大力鼓励师生参与学科竞赛作为推动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

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将财会信息化竞赛作为培养应用型卓越会计人才的重要途径,制定了详实的竞赛辅导方案,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的训练和指导。参赛学生通过学科竞赛,无论是专业能力还是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并取得了出色的竞赛成绩。

本届竞赛,我校在去年基础上有了新的突破,在传统组和案例组两种形式的竞赛中均获得一等奖,案例组实现了连续两年100%的获奖率。其中,传统组中,沈昳佳、方琦菁、何嘉伟小组获得一等奖, 项程伟、孙丹妮、金书莹小组获得三等奖(由唐丰收、赵彩虹、孙伟龙、冯雪琰、李成艾、高巧依、吴瑞勤老师等集体指导);案例组中,李怡凡、牟叶清、倪璐小组获得一等奖(指导老师,高巧依),潘美地、吴丽、林美凤小组(指导老师 袁葵芳)、黄嘉欣、刘晓玲、胡嘉颖小组(指导老师 孙伟龙)、黄璐瑶、胡佩珞、周灵璇(指导老师 徐玲)、郭思璇、杨伟青、项雪颖小组(指导老师 唐丰收)等4组分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