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副市长卞吉安为我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32

117日下午,宁波市副市长卞吉安前来我校并为我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宣讲会在浙江万里学院回龙校区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中层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各支部书记、部分师生党员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蒋建军主持。

会上,卞吉安表示,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卞吉安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必须通过持久深入地学习才能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变化的科学论断,把握我国发展的历史新方位。要深刻理解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等重点内容,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

卞吉安强调,浙江万里学院作为宁波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型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等方面能始终与时俱进。在今后,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要在学懂、弄通和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好功夫,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做好教育事业。卞吉安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作为青年学生,要勇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同学们要结合个人成长规划,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勇做伟大时代的弄潮儿。

此次宣讲会,使学校全体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学校进一步办好学、育好人提供了理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