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第十六、十七分会场论文报告会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2

近日,2017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第十六、十七分会场论文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市科协、市社科联、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兄弟高校院所的领导、嘉宾及评委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论文报告人、研究生及联合培养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幕式于9点在行政楼召开。学校研究生部部长徐立清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感谢市科协、社科联及各兄弟院校对我校研究生学术节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我校“产—学—研—用”四阶段递进式一体化的工程硕士培养模式,并强调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为在甬高校研究生提升研究能力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宁波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刘友女发表讲话,她首先回顾了十年来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组织研究生参加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我校研究生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学术精神,积极参加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的各项活动,开阔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我校物流工程领域和生物工程领域的14名研究生分别在第十六、第十七分会场对入选论文进行了报告。评委老师针对论文研究价值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提问,现场观众也针对论文报告内容踊跃提问,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的程月娇、陈景丹同学荣获“学术之星金奖”,宗璐瑶、邱甜同学荣获“学术之星银奖”,叶静、崔宝月、陈馨同学荣获“学术之星铜奖”;程月娇、崔宝月同学荣获“最佳报告奖”,朱江山、卢梦楠同学荣获“最佳提问奖”。

本次报告会论文的选题均来源于当前工程热点问题,反映了各自领域的最新成果,体现了我校工程硕士培养注重实际应用的特点,有效促进了我校研究生与在甬其他院校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激励大家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