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宁波网络文化节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 —— 浙江万里学院站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7

924日晚,第十届宁波网络文化节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浙江万里学院站活动在我校素拓中心隆重举行。西门町吃在宁波、无线公交、宁波人物、宁波同城会、看宁波、宁波足迹、金磊房产频道等10位宁波本地自媒体大咖齐聚万里校园,分享经验。

开场节目后,校党委书记蒋建军致欢迎辞并强调,本次主题活动在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及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大背景下开展,面向大学生这一网络主力军,具有丰富的教育意义。随后,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林大吉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希望万里学子能凭借独特的“创新DNA”,发挥更多的网络正能量。

活动中,宁波自媒体联盟联合我校创立自媒体孵化基地,看宁波、西门町吃在宁波、宁波说、宁波足迹、宁波无线公交、宁波同城会、遇上宁波、天一收藏、金磊房地产频道的10位大咖们与我校10个新媒体联盟平台结对,以“一对一”的师带徒形式对青年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指导。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子的网络安全意识与能力,宁波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邬维维带来了一堂关于网络安全的微课《网络安全法大揭秘》。在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中,六位自媒体大咖在台上侃侃而谈,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网络观点和创业经验,台下观众也通过网络和现场提问等途径和大咖们频频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第十届宁波网络文化节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自20175月启动以来,万里学院已是第四站,接下来将陆续走进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各大高校。网络安全与网络文明是推进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我校结合网络安全教育以及新媒体联盟等平台,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规范运用新媒体,养成文明上网习惯,树立网络诚信理念,进而弘扬网络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