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理想奔跑 给未来加油 ───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21

921日,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回龙校区隆重举行。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浙江万里学院董事会执行董事长应雄,校长应敏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以及近5000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新同学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以基础学院素拓中心为主会场,各阶梯教室为分会场进行实时直播。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典礼。

校长应敏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2017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欢迎每一位新生加入到“万里学子的大家庭”中来。应敏说道,大学不是高考胜利后的疗养院和游乐场,而是人生旅程的新灯塔和加油站;大学将助力你们成就高尚之德行、独立之人格、博雅之学识、卓越之能力,坚韧之意志、健康之体魄、仁义之良知、爱国之情怀。同时,应敏对每一位新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时光里,怀抱理想,努力学习,要学会修身立德、学会修心励志、学会修学致知、学会修为笃行。要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做到知行合一,用最佳的方式打开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马嘉老师上台发言。她殷切地叮嘱同学们在为期四年的大学青春旅程中,要学着规划人生,要懂得尊重自由,要善待同学与室友,要多在图书馆看书多去运动场锻炼。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大学里遇到一个刚好的自己。

随后,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龚舒怡同学、本科生新生代表方崟涛同学、研究生新生代表陈志松同学、以及校友代表奕齐集团总裁柴凌旭分别向新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美好祝愿。最后,柴凌旭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身边的一切。

为理想本跑,给未来加油。今朝万里学子,明日祖国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