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显真情 殷殷关怀寄厚望 —— 我校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24

911下午,我校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钱湖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学子顺利完成报到注册,入学报到率100%

为切实做好2017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接待工作,校研究生部制定了“一站式报到”服务方案,组织生物工程和物流工程两大领域,与校招生办、组织部、保卫部一起现场办公,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提供便捷的报到注册服务。报到现场有条不紊,校长应敏来到现场看望工作人员,和新同学亲切交谈,并与全体新生一同合影留念。

当晚,各相关学院领导分别走访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寝室,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鼓励学生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勉励新生尽快进入状态,好好学习、潜心研究、快乐生活。

12日,我校2017级研究生始业教育在行政楼举行,钱国英副校长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上午,钱国英为2017级研究生开讲题为《学校概况及开学寄语——“产---用”工程硕士培养模式介绍》的第一课。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运用生动案例系统阐述了我校“产---用”递进式工程硕士培养模式。希望新生同学们开启好研究生学习生涯,首先要明确研究生阶段要学什么、会什么、做什么的问题,在研究生的两年半时间既要学知识,更要学做人,即“学活知识、研出成果、用出效益、体现价值”。

随后,保卫部部长林啸作了题为《安全防范平安你我》的专题报告,通过大量鲜活案例阐述了学生在防骗防盗、消防安全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尤其强调大学生应提高防骗、消防等安全意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华莲老师作了题为《关注心理健康拥抱幸福生活》的专题报告,结合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实际,通过案例分享,分析了幸福的判断依据与获取幸福的途径,分析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讲述了如何获取幸福。

下午,研究生部胡松老师结合我校研究生教学管理实践,系统讲解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特色。随后,组织研究生进行了英语分班考试。

研究生始业教育是为了同学们能够切实体会学校求真务实的学术精神、追求卓越的价值使命,促使学生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各项要求,定好位、开好头、起好步。来自鲁东大学的2017级生物工程研究生高德英对此深有体会,她说“万里学院的确实不一样,老师的热情、关心和专业素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暖心服务与高效管理水平”。来自山西运城学院的2017级物流工程研究生黄静在听完讲座后,说道“钱国英副校长的报告鼓舞人心,我要以积极的心态投身于未来的学业里”。

13日上午,相关领域分别对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涉及专业介绍、学风与学术道德规范教育、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等方面。

根据培养计划安排,2017级研究生新生将在下周全部到企业进行企业见习,进一步增强对专业的认知,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及学术研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