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年思政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22

9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副书记王伟忠、秘书长王福银携宣传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基础学院召开新学年思政工作研讨会,基础学院分党委负责人及社科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蒋建军主持。

社科部全体教师就现阶段思政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新学年思政工作的开展提出许多建设性建议。社科部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要坚定信仰,用最新理论武装自己,融入学生,增强针对性,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四个认识”,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消化吸收,进课本、进教室、进头脑。

蒋建军、王伟忠、王福银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思政工作相关话题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探讨,并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蒋建军代表学校党委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社科部在全校思政工作中要起到龙头作用,做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者和传播者;要加强教学研究和成果凝练,进一步扩大教学成果;要把握原则和方向,在坚持中加强,在改进中加强;不要只出题目,也要多给答案。蒋建军要求全体思政工作者要提高对思政工作在办学育人中重要作用的认识,提高对思政课在思政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要加强理论、大政方针的学习,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有组织的加强对理论新成果的学习,加强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在建立课程组的基础上建立课题组;要改进思政教育的内容,将教材体系转为教学体系,切实改进教学方法;要在课堂教学语言等方面增强亲和力,针对学生特点和需求,针对课程性质与目标,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校党委明确在新学年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单列建设经费,确保思政工作出成效。

今后思政工作的核心就是要把研讨会上所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因势而化,因时而进。完善理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升广大教师尤其是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整体推进思政课建设,基于创新总要求,大力推动教学改革,促进传统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传统课堂教学跟实践教学的深层次结合,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教学质量。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构建大思政格局,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出成果,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