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 ─── 网络技术挑战赛(华东赛区)获佳绩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7

近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华东赛区)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落下帷幕,经暑期的艰苦集训,由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张梁斌、王渊明老师指导的参赛学生取得了佳绩。计算机专业奚凡、吴善凯、胡顺队伍获得二等奖并将于9月中旬赴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计算机专业张君楠、李伟、胡凌翔队伍获得三等奖。据悉,赛区选拔赛在全国6大赛区(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北)14个赛点600多支本科队伍同时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决出60支队伍(10%比例)晋级全国总决赛。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17网络技术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温州大学和思科公司共同承办。竞赛分为资格赛(在线理论测试)、6大赛区选拔赛(理论+实践操作)、全国总决赛(实践操作)三个阶段,竞赛内容不仅包括交换、路由、安全、无线等主流网络技术,而且涉及IPv6、运营商网络、软件定义网络、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新兴网络技术,其目的以对接互联网与信息产业相关人才需求,提升在校大学生网络技术应用与开发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产教融合下的IT人才培养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