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园林杯”第二届浙江省风景园林大学生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暨城乡景观设计与特色文创应用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38

近日,宁波园林杯第二届浙江省风景园林大学生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暨城乡景观设计与特色文创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园林教育专业委员会、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承办宁波市园林管理局、宁波市风景园林协会、宁波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宁波市绿茵市政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蓝海绿业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汇绿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学校副校长马建荣,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园林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王小德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后的主题报告环节,大会以“城乡文创景观发展之路”为主题,围绕乡村文创景观设计的走向和趋势、美丽浙江背景下文创发展的思维理念等前言话题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探讨。

随后举行宁波园林杯第二届浙江省风景园林大学生设计竞赛颁奖典礼,王小德教授主持颁奖典礼。各位来宾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奖。最后,大赛承办单位交接授旗仪式,下一届大赛将由浙江大学承办,整个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于20169月开始,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丽水学院等全省12家本科院校参赛,大赛共收集300多件参赛作品,经过初选、筛选及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定,共评出获奖作品65份:本科组51份,其中一等奖6份,二等奖10份,三等奖15份,优秀奖20;高职组14份,其中一等奖3份,二等奖6份,三等奖5份;同时评出组织奖院校6所(其中本科组3所),优秀指导教师12人(其中本科组9人)。

此次大会受到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园林设计院所、园林施工企业及相关院校的一致好评,为促进浙江省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园林设计水平、激发学生专业学习氛围、展示园林学子风采,同时为园林院校提供了园林教学及科研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