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学院联合宁波市“三会”开辟校政企合作新路径

发布者: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22

518日,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企业联合会、宁波市企业家协会、宁波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服务地方企业、传承企业家精神、支持宁波经济社会发展。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嘉宾有市“三会”会长郑瑞法等市“三会”相关领导,宁波市社科院院长陈利权,富邦集团董事长宋汉平、银亿集团董事长熊续强、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董事长徐文卫、华东城集团董事长竺保国等企业家代表,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应雄以及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等。期间,与会嘉宾在集团与学校领导陪同下考察了学校的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以及文化与传播学院。

下午1530分,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伊始,应雄首先发表讲话,应雄表示此时此刻意义非凡,万里学院能与宁波市“三会”以及宁波当地知名的大企业共同合作,一同培养适应性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弘扬阳明精神,这不仅是学校与协会的共同价值追求,也是社会对学校的肯定,体现了学校一直以来致力于产科教融合,校政企协同的成果。

应敏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位嘉宾共同见证此次“三会”与万里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应敏就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作了详细介绍,表示此次合作以及守仁学院的成立,将为更好地发展宁波经济,更好地弘扬宁波企业家精神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宁波市“三会”代表与浙江万里学院代表正式上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守仁学院”的揭牌仪式。

学校聘任富邦集团董事长宋汉平先生为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

仪式过后,富邦集团董事长宋汉平,“三会”会长郑瑞法分别作讲话。

宁波市“三会”与万里学院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围绕企业转型升级、管理创新、社会责任等方面开展系列培训为企业发展培养各类人才,不断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将合作开展各类研究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相关信息与咨询服务。同时,还将建立守仁学院,以进一步挖掘与传播宁波企业家群体的当代精神,凝练宁波企业家队伍的时代价值。其中,“知行阳明研修班”也将择机开设,以践行和弘扬本土思想家阳明先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