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常委隗斌贤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徐柏年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青年干部暨第二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既定课程安排,124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常委、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隗斌贤受邀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全体中层干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隗斌贤以“浙江之窗”展示“中国之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为题,从以“浙江之路”彰显“中国之制”、以“浙江之窗”展示“中国之治”、以“浙江探索”回应“时代之问”、以“浙江之答”映照“历史之问”等角度,带领大家透过“浙江之窗”看见“中国的明天”。

隗斌贤带领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个“新”为主线、“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新的发展目标,全面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阶段新征程;解读了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的浙江省“十四五”主要目标、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五个新历史使命;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重要窗口”建设的制度优越性及其效能转化,点出了“重要窗口”建设的基本思路与主要举措。

隗斌贤强调建设重要窗口是一个纷繁复杂的系统工程、一项前所未有的开创性工作、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认清历史方位,聚焦重点难点,谦虚谨慎、务实低调,努力实现远期愿景、中期目标、近期工作的有机衔接。在这个逐步展示成效、逐步提高成色的动态过程中,我们必须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尊重客观规律、注重统筹兼顾、增强创新思维,始终坚持以下四条原则,一是坚持政治坚定性,二是增强工作主动性,三是聚焦制度优越性,四是体现群众主体性。隗斌贤运用严谨的理论和典型的事例,配合生动的语言概要总结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会议的精神,为全体与会人员更好地学习和把握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大家一致认为,隗斌贤教授的讲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精辟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和实践厚度,既是一次精准的辅导,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地认识和理解,对浙江省“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战略和重大部署有了更清晰的把握。

蒋建军在讲座总结中指出,隗斌贤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清晰练达的分析讲解对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会议精神有很大的辅导作用。落到校域层面,对进一步深化学校治理创新工作也有深刻的启发意义。他表示,学校领导、各单位部门领导和中青年的骨干都应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学校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学校效能,从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